新按保熱潮冷卻 成交劇減

文匯報  2019-11-24  #成交行情

在10月份新按保一度令二手出現一絲光線,二手屋苑成交出現井噴式上升,樓價表現亦好一陣子。可惜,新按保效應短暫,令成交後勁不繼。不少樓市專家及業內人士認為,部分業主叫價已經回軟,大幅劈價個案再度出現於市場上,包括港島區優質物業。可以肯定了樓市下滑勢頭,現時成交萎縮,近周成交下跌兩、三成或以上,新按保對樓市交投的助力僅是曇花一現。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早前表示,最近社會衝突升級,買家入市態度轉趨觀望。綜合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11月11日至17日錄得35宗買賣個案,較11月4日至10日的44宗按周減少20%,平均每個屋苑跌至只有約3宗成交。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跌,跌幅介乎20%至67%不等。

康怡3房劈價180萬

市場消息指,鰂魚涌康怡花園D座中層9室,實用面積596方呎,屬3房間隔,原業主叫價1,180萬元,因見近日市況轉差,最終大幅劈價180萬元或15.3%,以1,000萬元將單位易手,實用呎價16,779元。據悉,原業主於2016年10月以815萬元買入單位,持貨剛滿3年,賬面獲利185萬元,單位升值23%。

另外,九龍灣德福花園U座低層14室,實用面積494方呎,屬2房單位,投資者早前以700萬元放盤,本月中叫價減至690萬元,惟見衝突升溫,最終再減40萬元以650萬元沽出,據悉該投資者「但求甩手」,實用呎價13,158元,屬屋苑本月呎價最平。

嘉湖2房減價逾一成

新界方面,祥益地產林家倫表示,天水圍嘉湖山莊2期賞湖居錄得1座低層E室減價成交,實用面積448方呎,採2房間隔,日前獲區外首置客垂青。而原業主增加議幅,由放盤價530萬累積減價達55.2萬元或逾一成,買家遂以474.8萬購入上址作自住,實用呎價為10,598元。

中原地產王勤學表示,元朗唐人新村屋苑柏??,屬低密度住宅,新近錄得1座中層E室成交,實用面積529方呎,屬於大2房間隔,以580萬元沽出,實用呎價10,964元,呎價創近4個月新低。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