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區概覽(5):荃灣區住宅分佈

專欄  2014-03-20  #脫苦海講樓
本來買樓最穩陣就是買自己最熟悉的區域,例如住開的地區,或者上班的地區,不過好多時銀兩有限,就要跨區買樓,這個時候對區域的認識就很重要,所以筆者會分篇介紹香港18區的住宅分佈。 關於18區的分界,請參考政府統計署的地區概覽:

http://www.census2011.gov.hk/tc/district-profiles.html

荃灣區原本包括葵涌和青衣島,後來分割出葵青區,不過仍保留最具商業價值的荃灣市中心,加上荃灣線及西鐵線,以及行人天橋系統貫通,成為新界南最方便的地點。

隨著西鐵直達九龍,過去數年荃灣西站一帶的樓價跑嬴大市,再加上荃灣西站的多個上蓋項目已全數批出,未來幾年都有新盤落成,成為市中心的擴展區。

現時荃灣市中心的住宅以舊區單幢樓為主,大型屋苑以荃景圍最為集中,形成區內上車盤的集中地。

大窩口站則有一系列的中型屋苑,加上沿國瑞路多個工廠重建發展項目,成為另一擴展區。

沿著青山公路,油柑頭和深井都有一系列的大型屋苑,包括麗城花園、浪翠園、碧堤半島等,由於交通及社區條件較次,樓價也有一定的折讓。

荃灣區有沒有真正的豪宅呢!當然有,就是位於荃錦路上半山屋苑,享有開揚海景,單位銀碼動輒過千萬。

展望未來,由於荃灣市中心的範圍不斷擴展,商業價值也水漲船高,居住條件已與九龍市區睇齊。

至於周邊的屋苑,則只能視為傳統的新界市郊屋苑,要樓價突圍而出,難免會令人失望。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

業餘投資者,自2002年起在網上連載投資相關文章,著有多本投資及置業類書籍,包括《上車置業全攻略》、《香港各區置業指南》、《置業進階筆記》、《八大角度分析樓市》、《居屋王置業百科》等,以數據分析為本,從投資和自住角度,為大家談論樓市。
作者網誌:http://blog.tokuh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