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1.6億「首置」購嘉慧園

28Hse Editor  2021-09-15  #Transaction

土地註冊處資料,前特首、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於上月中以個人名義斥資1.6億購入中半山嘉慧園C座2樓單位連一個車位。據區內代理指出,該單位面積3,335方呎,呎價47,976元。今次交易中董建華須繳付680萬元的印花稅,為樓價4.25%,即以首置客身份購入。

任特首後租住單位至今

董建華透過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該單位在他擔任特首時期,曾被政府租入以供其居住,而他卸任特首後亦繼續租住該單位,近月得知業主願意出售物業,於是決定購入。原業主早於1982年以390萬元購入,持貨39年賬面獲利逾1.56億元。

至於毗鄰的單位,同樣由董建華家族持有,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早於1971年以金山輪船有限公司的名義購入,當年作價逾47.6萬,其後作內部轉讓,目前由PROLUCK ENTERPRISES COMPANY LIMITED持有,公司董事為董建華太太董趙洪娉,以及其兒子董立均。

據了解,董建華於1997年出任特首時沒有入住禮賓府,並繼續居住於嘉慧園單位,政府於是以月租12萬租用毗鄰的單位予他居住,並把該兩個單位打通。

嘉慧園一向有不少名人業主,包括影帝張家輝於2017年時斥資1.3億元購入高層J室,其他名人還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家族、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恒生銀行創辦人何添家族等。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