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滘住宅地收8標書

28Hse Editor  2020-10-24 

所緩和,但經濟下行趨勢不變,不少發展商於投地方面變得謹慎。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住宅地昨日截標,政府公布收到8份標書,市場反應冷淡。值得一提是,地皮當中有一間「頂心杉」村屋,令地皮完整性大打折扣,而村屋業主之一、資深投資者何鐵城昨亦現身入標,明言「志在必得」。

「頂心杉」村屋業主競逐

市場對該地估值約4.2至6億元,每呎樓面地價4,170至6,000元左右。地政總署昨公布收到8份標書,綜合市場資訊,入標者包括建灝地產、信置、碧桂園、宏安地產及永義國際等。

該地盤中間有一幢村屋及一小片空地不涉今次賣地,故地皮其實並不完整。大屋的主人之一、資深投資者何鐵城昨也現身投標,旁邊跟着助手。隨後何鐵城接受傳媒訪問指,自己是地皮中間村屋的業主,已居住20多年,「風水相當好」,現時仍在該物業居住。被問到其物業被「圍住」有何感想,他幾次強調「相當好」,認為政府賣地可以增加庫房收入,而其所持物業亦受惠賣地而價值上升。

何鐵城表示會出較高價錢競投,對地皮「志在必得」。他續說,雖然大屋周圍的地皮被招標出售,但出入物業依然「好方便」,而今次入標是想合併土地發展,透露一旦中標,會與自己物業一同重建,打算興建低密度大型住宅出售,並保留一個單位自用。

建灝地產審慎出價

建灝地產昨日亦有入標,公司行政經理林綺華稱,該地皮限制較多,故出價審慎。林氏又認為,雖然近日有地皮流標,但市場對住宅依然有需求。

華坊諮詢評估資深董事梁沛泓表示,項目昨日吸引約8間財團入標,對比早前大埔馬窩路住宅地的13標及西貢蠔涌住宅地的22標,反應冷淡,各映政府叫停一手樓空置稅並沒有對發展商信心有太大幫助。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