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限聚 父親節樓市7年最旺

28Hse Editor  2020-06-22  #Transaction

食肆商場生意復甦 國安立法穩定政治環境

新冠肺炎疫情受控,政府放寬限聚令,樓市購買力持續釋放,於剛過去的周末日(6月20至21日)樓市成交暢旺,四大代理的十大屋苑統計當中三家都達18宗或以上成交,美聯錄19宗為7年來最旺父親節。業界指出,政府放寬限聚令,見到食肆及商場生意復甦,加上港區國安立法有助穩定政治環境,都利好樓市發展。■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競文

據四大代理統計,剛過去的周末日,四大代理行的十大屋苑錄7至19宗成交。其中,美聯物業分行十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19宗買賣成交,雖然按周減少3宗,但是已經連續18個周末錄得雙位數,更是自2013年父親節周末創下24宗成交後,7年以來最旺的父親節。至於其按15大屋苑計算,周末日兩天則錄得26宗買賣成交,按周減少1宗。

中原及利嘉閣十大屋苑於剛過去的周末日,按周維持18宗及19宗成交不變,交投保持暢旺。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昨表示,整體經濟環境正面,市場買賣氣氛保持暢旺。他指出,買家入市意慾不俗,一手新盤帶動整體物業市場,二手市場受追捧。再者港府放寬限聚令,食肆、商場的人流及物流復甦,整體經濟環境正面。加上港區國安法立法有助穩定政治環境,樓價指數亦向上,市場看好不動產後市。

換樓客出動 樓市逐漸升溫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剛過去的周末日雖碰上父親節,但無損買家入市意慾。他相信,低息環境預計會持續一段時間,「供平過租」誘因下,料成交會靠穩向升。他指,觀察到中細價物業成交暢旺,換樓客亦積極出動,港島區中價屋苑成交亦旺,頻錄逾千萬元成交,樓市逐漸升溫。至於九龍區,日出康城新盤新近以低於市價推售,吸引大批買家入票認購,九龍區焦點轉移一手市場,以致二手交投相對靜局。

環球放水 資金湧投資板塊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亦認為,環球資金充裕,湧向各大投資板塊,隨着多隻中概股回流香港上市,恒生指數已經率先「彈起」,加上疫情放緩,政府大幅放寬限聚令,對經濟及樓市皆是利好因素。因此今年的父親節周末,商場及食肆固然人流暢旺,而樓市的購買力持續釋放,周末由新盤示範單位以至二手匙盤都出現睇樓人龍。

待新盤潮後 二手成交再上

不過,布少明提醒,二手盤源有待補充,亦要面對新盤競爭,特別是將軍澳大型全新盤矚目登場,未來新界亦有全新盤整裝待發,都鎖定市場的部分客源,故二手成交按周略有回落,但整體市況仍然暢旺。如疫情不再反覆,相信新盤潮過後,購買力回流,屆時二手成交將再出現突破。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也表示,近期一手交投理想,整體市場氣氛向好,發展商趁勢加快推盤步伐,月內預計將有多個新盤蓄勢待發,其中將軍澳大型新盤日前率先開價搶客,市場反應熱烈,收票情況理想,凍結部分地區購買力,短期市場焦點將續集中於一手,預期6月份一手成交可承接上月旺勢。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