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年內推4新盤涉179伙

28Hse Editor  2020-01-18  #New Properties

董事楊政龍昨表示,集團年內將推出4個新盤,合共提供179伙。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預期,今年住宅樓價於10%以內上落。

今年樓價上落幅度10%內

楊政龍表示,集團於第二季推出堅尼地城爹核士街及中環半山摩羅廟街項目,分別提供57伙及99伙,戶型由開放式至兩房。下半年將推出屯門大欖項目,共提供8座獨立洋房,實用面積約3,200至4,800方呎;而與世茂房地產及明發集團合作發展的港島南區壽臣山項目,共有15座獨立洋房,實用面積約3,700至11,000方呎,亦會於下半年推售。

張炳強指出,本月上旬住宅樓市交投令人鼓舞,樓市多番傳出利好消息,證明剛性需求仍大,有合適市場價錢的新盤,銷情理想,預期今年樓價於10%以內上落,希望政府保持長遠土地供應。縱然面對一手樓空置稅即將立法,本港經濟前景又未明朗,他認為豪宅買家實力較強,買家主要看能否買到心頭好多於看經濟環境。

建發里項目料下季落成

因應政府重啟活化工廈政策,張炳強稱,該集團亦積極申請重建旗下工廈,屯門新安街13及15號將合併發展,申請放寬地積比率,重建成1幢22層高工廈,涉及總樓面約22.8萬方呎;另一幢為觀塘鴻圖道82號新傳媒集團中心,擬申請放寬地積比率,重建成29層高、提供14.4萬方呎樓面的新式工廈。屯門建發里4號工廈活化項目預料於今年第二季落成,項目提供總樓面面積約18萬方呎,為集寫字樓、零售及餐飲於一身的綜合大樓。

張炳強續稱,集團於灣仔駱克道77號的商廈項目,共有13萬方呎樓面,擬短期內推出招租,現時已有不少客戶查詢。他指,集團系內的寫字樓出租率達95%,料今年寫字樓租金輕微向下。

酒店入住率續漸回穩

談到修例風波引發暴力衝突重創零售及酒店業,楊政龍表示,集團旗下商舖大部分位處傳統旅遊區,惟出租率仍保持90%,近月已不時與旗下商舖租戶保持緊密溝通,因應租戶的生意情況,提供短暫紓緩措施,租戶若完約後,新簽租約的租金亦有適當調整。張炳強指出,集團旗下商舖租戶無出現棄租情況,近期表示會削減香港分行的周大福,去年已租下該集團位於羅素街的舖位,他期望春節後不會出現市場估計的大型倒閉潮,對商舖租金的影響要看屆時的實際情況而定。

楊政龍又指,集團旗下的酒店入住率於過去半年的個別兩至三個月曾出現下跌25%的情況,現時的生意已比半年前逐步回穩,入住率保持穩定,但坦言新年期間房租不能如去年般可以加得太多。對於近期市場不少酒店都以長租形式吸客,他則稱,集團旗下服務式住宅一向都有長租計劃,服務與酒店一樣。

被問到會否增加外國投資,楊政龍表示,一切看回報,又指集團近年於英國多個商業投資項目,主要是看中其位處高鐵站旁,旅客人流多。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