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樓攻略】如何可以快手出貨兼成個好價?

專欄  2022-12-07  #美聯專欄

淡市中有急於出貨的業主減價,力求吸引部份準買家承接。不過,要成功出貨,其實不一定要瘋狂減價,反而減價會令人錯覺單位是否有問題,想在市場快速出售,除了減價之外,其實還有其他技巧可以參考。

的確,賣樓最令人頭疼的就是如何為物業定價。不少業主都對如何定價比較迷茫,於是就直接跟隨市場價格來定價,但每間物業的狀況不同,若是單位自帶靚裝修兼且樓齡新,那麼同樣的售價就賣低了;若是條件較差,就沒人會買,因此,定價一定要儘量精准。

全方位評估價值

事實上,影響樓價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地理位置、建築品質、房屋結構、樓齡、物業管理、生活配套設施等,總之要對物業進行全方位的評估。此外,業主可以向地產代理了解,比較下同時期同區內同類單位的平均售價來衡量自身物業的價格,最後分析當前二手市場的供需情況,確定一個合理的價格區間。業主還可以向地產代理拒絕接貨的買家,了解一下不購買的理由,看看是價格問題還是物業本身的問題,會從他們的口中得到一些值得參考的建議,令你更清楚應集中處理哪個地方。

移除雜物全屋打掃

當然,業主如想物業以一個理想的價錢出售,放售前就要做足功夫,最基本的是,移除雜物,全屋打掃,讓單位變得整潔之餘,同時增加空間感,總之有瑕疵就適當改善下,儘量將單位不如意的地方最小化,避免買家以需要花費龐大開支去翻新單位為由而壓低樓價。 

如想找人代勞為家居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可找人代勞清潔幫忙,市面上家居服務包括家務助理清潔、裝修後清潔、入伙前清潔、上門煮飯、保姆、長者照顧、冷氣機維修、除甲醛及滅蟲服務。

修補顯眼小瑕疵 

此外,業主對於牆壁有裂縫或是其他地方有顯眼小瑕疵,可以進行適當修補;若是單位採光較差,可以全屋刷白牆;若是單位通風較差,可以多放一些綠色植物等,都可以令單位感覺更潔淨美觀。 

當然,一個優秀的地產代理在整個放售乃至交易過程,都可以給到業主專業的指導意見,他們懂得如何推銷單位的優點,同時提供正確的定價建議,並告知業主應怎樣出價及還價,這些技巧都能增加物業的賣出機會,讓你出售物業事半功倍。

賣家必須和買家坦誠的事

作為賣方,必須向買方披露物業的產權負擔,例如:

-政府所發出的「清拆違建工程的命令」

-拖欠管理費

-樓宇的維修工程

-未清還的按揭款項

-關於物業的訴訟

雖然地產代理或買方可以透過土地查冊獲得以上資訊(如產權負擔已在土地註冊處登記),不過,為確保出售過程順利,以及避免日後出現糾紛,賣方最好預先跟買方披露有關資料,保障自己的利益。另外,賣方也有責任向買家披露樓宇的潛在欠妥之處,這些潛在欠妥之處是買家在正常檢驗單位的情況下未能察覺的。

更多美聯筍盤及資訊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