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3年逾265億奪5地

文匯報  2022-10-06  #成交行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長實近年積極在港增加土地儲備,3年來分別投得4幅官地、1幅市建局重建項目,連同今次屯門地,地價支出已逾265億元,可建樓面約365萬方呎。當中包括去年2月以102.8億投得的啟德第4E區2號地皮,每平方呎樓面約15,861元,以及2020年5月投得觀塘安達臣道住宅地,作價逾49億元,用作發展「港人首置上車盤」。另外亦於今年3月以近60億元中標土瓜灣重建項目。

值得一提,長實早年買地非常「保守」,2012年至2020年的8年間只買入3幅住宅官地,涉資約98億元。同屬龍頭地產商,新地就進取得多,2012至2020年之間獨資或合資一共投得14幅住宅地皮,涉及金額達621億元,彼此差距明顯。而重新押注香港地產的長實,最近亦「換馬」,以207.66億元沽出西半山波老道豪宅餘下單位,於市場非常活躍。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