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飾物

專欄  2022-09-22  #黃立棣師傅《風水快棣》

近年大家對寵物的熱愛,只有增,沒有減,可謂對寵物的關注度,越來越重視。正因如此。關於寵物的商品,如雨後春筍推出,無微不至。不論保健養生,還是消遣娛樂,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每一個生命,也離不開生老病死,縱使受到百般重視的寵物,同樣需要接受命運的安排。正常來說,寵物的生命比主人短暫。因此主人也會為愛寵費煞思量,準備後事,安排喪禮。

在火化後的骨灰,除了可以安排綠色殯葬外,還有不少選擇寄存家內。現在還有以骨灰制作飾件(鑽石、玻璃珠等)佩帶。當然更有制作成擺件,在家中擺放。據一些愛好寵物朋友的所說,佩帶愛寵的骨灰飾件,感覺牠們常在身傍,外出旅遊時,更可一起週遊列國,這也是悼念的方式之一。

過往曾有文章講解,不建議把寵物骨灰寄存家內,因為始終陰陽有別,彼此過於憶念,對雙方也不是好事。從宗教角度來看,過於留戀與主人昔日的感情,將影響寵物的投胎轉世。在主人來說,未能放下逝者已逝的心情,對身心發展也是有所影響。

骨灰飾物和擺件,雖有內含的骨灰量比較少,但始終也是含有骨灰,所以按正常風水角度來說,也是不宜寄存在屋內。但有些朋友認為,相比在家內擺放整個骨灰罈,已經作出很大的讓步,有些事情,確實難以「一刀切」的方法處理。因此他們還是希望知道,假若在家中擺放骨灰飾物或擺件,應如何妥善處理。

簡單來說,擺放一些宗教物品、書籍及悼念擺設等,雖然不是佛像及神位,但也應該抱着一顆恭敬心,擺放的地方,需要是整潔明亮,同時宜放在高位,可以是書櫃或飾物櫃等,最少在腰上方的高度,不能放在睡房內。假若是含有骨灰的飾物或擺件,在其擺放處,更需設有長明燈(24小時開啟) ,確保陽氣充足。關於長明燈方面,宜選用LED燈,比較安全。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

黃立棣Master Philip Wong, 香港堪輿學家,精硏風水多年,客戶中不乏上市公司及跨國企業。因工作之故,常遊走於國內、亞洲和西方國家。閒時喜分享玄學見解,與大家交流切磋。IG: @master_wong_lap_dei 網址:www.wonglapde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