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入標灣仔中國恆大中心

文匯報  2022-07-29  #工商舖

陷入財困已有一年多的中國恒大重組方案尚未公開,消息指,中國恒大正標售灣仔告士打道38號中國恆大中心全幢商廈,並於昨日截標,長實表示已入標競投該商廈。項目估值約90億元,低於去年越秀地產洽購作價約105億元約14.28%,亦比中國恒大於2015年11月以125億元癲價購入低28%。

恒大2015年以125億購入

長實發言人昨就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出,確認已入標「灣仔告士打道38號中國恆大中心」項目。該商廈最初由怡和集團擁有,於1985年落成,樓高28層,總樓面面積345,426平方呎,地庫另有55個車位,初期稱為海軍大廈,為英國海軍俱樂部。其後怡和出售非核心資產,華人置業於1987年以1.6億元購入該大廈部分樓面,至1991年再購入其餘部分。1994年易名為愛美高大廈。大廈於1995年中完成翻新工程,並於2000年再改名為美國萬通大廈。中國恒大於2015年11月以125億元向華人置業購入灣仔美國萬通大廈全幢,呎價高達3.6萬元,創當時本港最大額商廈買賣及呎價最高紀錄,及後易名為中國恆大中心,其間動作多多,如2018年底恒大曾抵押全幢商廈融資120億元,又曾透過「自我加租」三倍推高估值。

自中國恒大去年陷入債務危機後,市場亦屢傳中國恒大抵押及放售灣仔中國恆大中心。去年市傳越秀地產計劃以105億元收購恆大中心,但最終考慮到中國恒大未償還負債會為交易帶來潛在不穩定因素,遭越秀董事會反對收購計劃,收購方案最終「落空」。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