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項目設計概念沿自木琴

文匯報  2022-01-15  #新盤

市建局新年第一炮,是夥拍恒地發展的青山道「映築」(The Harmonie) ,項目由P&T Architects Limited團隊負責大樓的外立面及室內部分,發展商介紹是將「音樂融入建築設計,創造市區中的獨有音樂空間」,讓住客「從踏入地下入口大堂一刻,體驗將音樂融入設計,完美演繹出可以聽到、可以看見的音樂。」

玻璃幕牆都可遮光隔熱

如何將「音樂融入設計」呢?P&T Architects建築師及董事江忠杰昨日就解說指,在設計映築的大樓外觀時,希望讓音樂觸動建築,以樂器的線條融入建築設計。其中,以外牆設計為例,設計師以木琴作為設計藍本,將木琴在Fast Tempo時環環相扣的節拍音律(Interlocking Rhythms)形象化呈現。玻璃幕牆的外立面設計更具有環保作用,為每一個單位帶來自然採光效果,而其結構亦能有遮光及隔熱之效能。

位於大樓三樓平台的住客會所,約有10,579方呎室內及戶外會所空間,設計概念沿自古箏的柔和優美,「演繹音樂與建築設計之間微妙緊扣的關係」。住客會所亦採用仿古斜頂建築風格,營造Urban Retreat的感覺。另外,項目的住客入口大堂設計參考木琴的共鳴管,以具藝術感的形式打造,配合為項目所創作的大堂背景音樂,為住戶創造沉浸式的音樂空間。

日後疫情消退後,有興趣的讀者可能真的要到樓盤親身感受一下這個「看得見的音樂」。

◆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競文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