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人數連升兼破頂

文匯報  2021-05-04  #成交行情

樓市交投熾熱,導致持牌代理人數再上升,並再次刷新歷史紀錄。地產代理監管局資料顯示,截至上月底持牌代理共有41,143人,按月再增99人或0.24%,並已連升2個月,升幅主要在俗稱S牌或細牌的營業員牌照,4月錄22,691人,按月增110人或0.49%,反映代理行增聘更多前線代理。被稱作E牌或大牌的代理牌則按月微減11個至18,452個。

根據地監局網頁,大牌或細牌的持牌人均可從事一般地產代理工作,惟其差別在於「大牌」的持有人可以是獨資經營者、合夥人或參與地產代理業務的董事,亦可以以營業員身份為持牌地產代理從事地產代理工作,而「細牌」的持有人只可作為持牌地產代理的營業員身分從事地產代理工作。

中小代理行數量微增

除代理公司增聘前線代理,反映分行數目的營業詳情說明書亦增加,由7,046間增至7,075間,按月增加29間或約0.4%,已連升3個月。而反映中小型代理行數量的地產代理(公司)牌照有3,898個,按月增加10個或0.26%。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