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稟告潘蘇通 長實:望對方信守協議

文匯報  2021-02-23  #成交行情

530)主席潘蘇通於本月9日宣布,將私人持有的港鐵(0066)何文田站上蓋1期項目售予鷹君(0041),惟長實(1113)日前入稟指集團去年與高銀簽訂多項重組協議,包括上述項目的優先購買權,因此就相關買賣協議提出索償。長實集團發言人就入稟回應指:「相信事情是一個誤會,只希望提示對方信守協議,事件應能在未來數天得到解決。待事情解決,傳票將被撤回。」

擁何文田站項目優先購買權

根據入稟狀,高銀金融、潘蘇通及長實於去年9月簽訂一份「優先接受或拒絕權契據」。根據協議,若有潛在買家出價收購何文田站項目部分或全部權益,潘蘇通需通知長實,而後者有權拒絕,並以相同作價買入有關權益。

然而,鷹君於本月9日宣布與潘蘇通、高銀地產及高鉎投資簽定框架協議,收購何文田站1期項目,並已向港鐵支持一項涉及10億元的可退還誠意金,由港鐵託管至本月25日(即本周四)。本周四前,鷹君可就項目進行盡職審查,並擬備最終協議供潘蘇通等簽署。

入稟狀指,鷹君公布消息前,有關交易長實未獲高銀及潘蘇通通知,其後長實先後在本月10日及16日兩度向兩者發信,要求對方提供建議與鷹君交易的資料,惟仍無獲得通知,因此入稟要求向高銀與潘蘇通索償,並尋求法院強制對方履行合約提供相關資料。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