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逢春 地產界喜迎鴻運牛

文匯報  2021-02-11  #成交行情

香港國安法實施半年,黑暴消失,市民可以安心過生活。今年1月一二手樓市重現小陽春,對於農曆新年假期怎樣過,大部分地產界名人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都表示,會趁機放一放電再衝刺。但亦有人不諱言繼續努力打拚,為開工的同事打打氣,趁市旺爭生意。●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顏倫樂

長實趙國雄 會德豐黃光耀與家人好好休息

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農曆新年假期會留港消費,和家人好好休息,共敘天倫。

至於1月賣樓已開紅盤,吸金約45億元的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1月以來都忙於推售旗下啟德MONACO 及山頂77/79 PEAK ROAD,今個農曆新年假期會與家人留港過年及消費。

他稱,今個農曆新年期間,集團旗下樓盤售樓處會於年初一及年初二休市,年初三啟市,因此他亦會趁機好好休息一下,準備農曆新年後推售GRANDE MONACO。

美聯布少明 探開工同事打氣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個春節期間因疫情未能恢復通關,無法外遊,唯有留港消費。由於本港樓市重現小陽春,香港人都要留港,部分發展商於年初一至三都會開售樓盤或接受入票,因此都會到售樓處與發展商賣樓部主帥拜年,以及到分行幫同事打打氣。

為表揚一眾表現超卓的前線精英,美聯物業特別於本月份發放「年度達標獎金」,派出近600萬元獎金獎賞,獲獎精英多達約700位。新春期間美聯住宅部全港各區指定分行「全年無休」,全線住宅部分行將於年初三(2月14日)啟市。新春期間亦會向前線地產代理大派開單利是,年初一至初三期間促成每單一二手住宅買賣高達2,000元,為全行最豐厚的「開單利是」,促成本地住宅租務成交亦可獲得1,000元利是。而於2月4日至11日期間促成住宅買賣或住宅租賃成交亦可獲500元開單利是,名額500位。

祥益汪敦敬 三代同堂酒店過年

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指出,樓市已現小陽春,惟農曆新年期間都會給自己及同事休息一下充充電,公司於年三十晚至大年初三將會休市,好讓自己及同事們可以與家人聚首一堂過新年。

汪敦敬又透露,新春假期期間已訂了尖沙咀Rosewood酒店,與家人三代同堂一起在酒店Staycation過新年。縱然新春期間酒店房價會比平時貴少少,今年因疫情關係又沒有煙花匯演,他笑言:「其實唔緊要,能夠與一家人一齊過新年,就係最開心。」

紀惠湯文亮 金牛利是送同事

今年為第一年疫情下過農曆新年,不少市民都因為無法外遊而感到無奈,但作為地產界資深前輩的湯文亮,這方面反而影響不大。湯文亮表示,過去每年都有銀行以及物業代理到公司拜年,所以一直沒有新年出外旅遊的習慣。不過疫情影響下,過去每年都有的團年飯及開年飯,今年就會一切從簡,取而代之是向公司每位同事派發千元大利是。

湯文亮笑稱,限聚令下過新年其實都有個好處,因為減少了應酬,就會減少了飲酒,因此可能是歷來過得最健康的一個新年。而因為今年拜年的人減少,他坦言辦年貨的數量亦相應減少,不過因為許多年貨都減價,相對地他們辦年貨的質素亦會提高一級。

疫情下,最近多了人談論以電子利是方式派利是,不過湯文亮就直言不會這樣做,因為缺少了氣氛。而今年派利是的金額,仍然與往年一樣每封100元,但相信數量會派少三成,因為不用去酒樓食肆,到來拜年的人亦減少。

面對疫情挑戰,湯文亮借今次訪問,祝願香港市民牛年「心想事成、身體健康,香港人抗疫成功」。展望牛年樓市,他相信應該會上升,而如果遇到價錢合理而質素又不錯的物業,他會考慮替公司買入,但亦不會太進取,策略是「步步為營」。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