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前夕 一二手交投旺

文匯報  2021-02-08  #成交行情

末(2月6日至7日)一二手交投暢旺,全港新盤兩日售出逾400伙,二手亦受惠一手向隅客流入,四大地產代理十大屋苑成交均錄升幅(見表)。

新盤兩日432宗成交

周末一手新盤繼續熱鬧,兩日共錄432宗成交,其中香港小輪和帝國集團合作發展的屯門帝御.嵐天首輪銷售281伙,最後售出241伙;而南豐及港鐵合作發展的將軍澳日出康城LP10,周六第三輪推售179伙,單日售出142伙,兩盤已佔周末一手成交量的87%。

中原:向隅客回流二手

新盤熱銷下,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一手銷情報捷,周六更單日錄逾400宗一手成交,創逾7個月新高,部分向隅客率先回流二手市場,二手交投同步造好。剛去兩日中原地產十大屋苑二手成交錄得18宗,較上周末的11宗回升63.6%,僅麗港城零成交。

他又指,今年農曆新年與往年不同,市民留港消費並睇好後市,紛紛於小陽春期間爭取入市,相信大年初一亦有市民睇樓,料樓市旺勢可望延續至長假後。

至於美聯期內合共錄得約21宗二手成交,較上周末升23.5%,重上20宗水平之外,更保持連續27周雙位數,是自2014年9月13-14日周末創出連續29周末保持雙位數之後的最長紀錄。

市民留港消費利樓市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踏入2021年後,樓市氣氛之熱絡為近年罕見,更難得的是新盤絡繹而出非但沒有搶去二手客源,反而帶動購買力「井噴式」爆發,市民因留港消費,同時留港睇樓,各區睇樓活動保持活躍,出現「一二手齊旺」的情況。

他預期,農曆新年長假期間極可能持續有新盤應市,令樓市保持熱鬧氣氛,短期「一二手齊旺」的走勢有望延續。

周末十大屋苑二手成交

地產代理 宗數 按周變幅

中原   18宗  +63.6%

美聯   21宗  +23.5%

香港置業 13宗  +18%

利嘉閣  18宗  +20%

製表:記者 殷考玲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