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高鐵站商地新設計地積比不變

文匯報  2020-10-10  #成交行情

(記者 梁悅琴) 對於部分團體對高鐵西九龍站上蓋商業項目的規劃申請新設計會增加車流量等問題,新地昨回應指相關團體言論失實,強調新設計的總地積比率維持不變,總樓面面積沒有增加,新方案亦不會引致人流及交通流量比舊設計有明顯增加。

新地指,根據全新的項目規劃,除了甲級寫字樓和零售設施外,亦設有10萬平方呎綠化休憩空間,比舊設計多出三倍,亦會多建一條開放予公眾的步行徑,貫通佐敦、油麻地、尖沙咀、旺角等新舊社區,北面連接西九龍站巴士總站天台花園、中九龍幹線園景平台和佐敦一帶的行人天橋;南邊銜接高鐵站綠化空間及西九文化區中央廣場,全長約1.5公里。

新地相信,新設計具標誌式,亦會對社區帶來裨益,包括將項目原有的三幢建築減至兩幢,但大幅增加公共空間及綠化設施,並提供綠化、寬敞的公共步道,擬議方案經過詳盡的技術研究及評估,已經確保新設計更有效改善通風和熱島效應,車位總數亦維持不變。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