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十大屋苑兩日錄二十成交

文匯報  2020-08-17  #成交行情

,加上缺乏新盤開賣,刺激二手成交回暖。四大代理十大屋苑於剛過去的周末日錄得7至20宗二手成交宗數。其中,中原十大屋苑過去兩日錄20宗成交,按周上升42.9%,連續兩星期錄得上升,更創14周新高。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表示,剛過去的周末,市場未有新盤公開發售,剛性需求高企下,加上低息環境持續,早前新界區新盤銷情相當理想,部分向隅客開始回流二手市場,新界區上車盤交投轉旺,港島及九龍區中價物業亦有承接,交投屬平穩發展。

剛需高企 二手成交料續平穩

美聯物業分行十大藍籌屋苑過去兩日共錄20宗成交,按周升約33.3%,連續兩周站穩雙位數水平之餘,也創出9個周末新高。至於按15大屋苑計算,兩天則錄得25宗買賣成交,按周升約47.1%。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本港樓市連續兩年經歷貿易戰、社會事件及肺炎疫情的衝擊,樓市一度淡靜,但同時購買力不停累積,並於近月穩步爆發。近日確診人數已見減少,本地剛需仍然熾熱,隨着樓價短期仍有下調空間,加上暫未有大型全新盤推售,二手成交可望維持一定水平。

利嘉閣在過去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錄18宗買賣,按周增加約38%,亦創近8周新高。港置十大指標藍籌屋苑過去兩日則錄7宗成交,按周減少2宗。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