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兩新盤收票齊超額

文匯報  2020-07-31  #新盤

利率不變,低息環境延續,兩個屯門新盤包括御海灣及帝御.金灣昨日齊齊截票,其中今日開售次輪55伙的新地屯門御海灣累收1,307票,以今晚公開發售次輪54伙計,超額登記逾23倍;帝國集團夥香港小輪合作屯門青山灣帝御.金灣累收8,563票,以明日開售首輪185伙計,超額登記45倍。

限聚令續影響交投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加上金管局再入市,銀行體系結餘短短數月增加接近1,300億元,低息環境對樓市帶來支持。然而,目前息率並不是影響樓市的最重要因素,反而疫情對樓市影響更大,住宅交投短期受疫情影響而減少。隨着第三波疫情爆發,限聚令收緊至2人,他認為,除減低準買家睇樓意慾外,業主亦可能減少開放單位參觀,二手交投料續跌,二手住宅成交量將由7月份估計3,500宗下跌20%至8月份估計的2,800宗。

新盤方面,他稱現時未見發展商推盤步伐出現明顯變化,相信已推出的新盤未受抗疫措施的影響;不過,未來大型新盤的推售或因應新限聚令而放緩,故預期一手銷售量將由7月份估計約1,200伙,減少至8月份估計不足1,000伙。他相信待這波疫情緩和後,積壓購買力又會再度釋放出來,屆時物業成交將反彈,樓價亦受到支持。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