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四伙供應康城SEA TO SKY月內開售

文匯報  2020-06-10  #新盤

首張價單至少285伙 趙國雄:港區國安法對樓市正面

全國人大上月底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日表示,個人認為訂立是必須,只有社會環境安定,市民置業才會安心,對樓市是正面。長實與港鐵合作的日出康城SEA TO SKY日內上載售樓書,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指出,該盤將於月內會開價及開售,首張價單至少285伙,以海景單位為主,訂價將參考同區一、二手及特色戶價錢。趙國雄稱,首張價單一定有折讓,對銷情有信心。■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SEA TO SKY開售在即,長實昨日首度披露樓盤戶型分布比例及單位面積。郭子威表示,該盤由3幢住宅組成,共有1,422伙,面積434至1,077方呎。其中,兩房佔40.6%(577伙)、三房戶佔52.1%(741伙)、四房佔7.3%(104伙)。

三房四房戶均享海景

郭氏又指,該盤臨海而建,距離海邊只有25米,所有三房及四房單位均享有百分百海景,項目樓花期約20個月。

對於同區今年已有新盤開售,吸納不少購買力,短期內東九龍亦有新盤推售,作為今年大型新盤之一的SEA TO SKY會如何訂價?郭子威認為,過去一段時間日出康城區內一二手樓交投量大,反映市場有一定需求,況且每個樓盤都有自己的特色及賣點,而該盤訂價將參考同區一、二手及特色戶價錢。他又稱,隨着日出康城商場短期內開業、將軍澳跨灣大橋亦有望2022年通車,有利該區升值潛力。加上過去數月市場售出不少細單位,相信SEA TO SKY可吸引一批換樓客。

趙國雄表示,《港區國安法》對香港前途有穩定作用,不覺得香港有重大走資潮,亦不會出現移民潮,即使有人移民,亦未必放售手上的香港單位。對於中美貿易關係再現緊張,他認為,中美第一階段談判結果不只對香港、中國有好處,對全世界更有好處,更形容結果會為香港樓市開放晴天。

安達臣道盤不建劏房

談到長實早前投得觀塘安達臣道港人首置項目地皮,他稱,集團感到十分興奮,會提供適合市民居住的單位,不會興建劏房戶。

下半年經濟料平穩向上

展望本港下半年樓市前景,趙國雄認為,上半年樓價已有5%至8%調整,預計下半年經濟平穩向上,主因政府應對疫情有力,加上一系列保就業措施,而樓價走勢要視乎個別地區及樓盤,「開價太高銷售有困難」。他又指,集團新盤一向以市價推售,首批更有所折讓,對SEA TO SKY銷情有信心。

新盤成交方面,新地旗下北角海璇昨售出第5A座12樓E室,面積369方呎,一房戶,成交價1,455.8萬元,呎價39,453元。恒地旗下馬鞍山迎海·駿岸招標售出第6座25樓A單位,面積1,454方呎,成交價2,450.08萬元,呎價16,851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