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客海外僱員鍾情九龍站

文匯報  2020-04-14  #成交行情

高管垂青的九龍站上蓋住宅,今年以來放租盤月月增加約3%至5%。據主攻九龍站區的地產代理表示,當中三分之一放租單位來自內地客或公司客,相信是經濟轉差,部分租客租約到期後,或受到生意轉差、減薪或公司削減房屋津貼等影響,而放棄續租單位。

凱旋門呎租較高峰低42%

他指,其實有不少這類租客轉租剛入伙的新盤,租金相對較平,如兩站之隔的南昌站匯璽呎租比九龍站天璽或者凱旋門平至少一成;又或是由大單位轉為租用細單位,甚至有個別租客索性向業主要求提早解約,或者再簽新租約時已向業主講明因自己經濟狀況轉差,只能簽半年至8個月租約,不會簽一年租約。種種負面因素影響下,九龍站上蓋住宅物業租金每況愈下,部分單位獲承租的租金已比市價平兩成。

區內代理指出,上月九龍站凱旋門出現一個一房戶大幅劈租三成,月租不用2萬元。單位為凱旋門朝日閣中層C室,實用面積420方呎,業主去年底以28,000元放租,經多次下調叫價後,最終於上月以19,000元獲承租,平均呎租約45元,減租幅度達32%。參考凱旋門同類單位,去年4月同類型單位曾錄月租3.3萬元,即現時租金較一年前大跌42%。

同樣位處九龍站的漾日居一個3房單位上月僅以呎租34元租出,為屋苑近3年來新低呎租。該單位為第2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934方呎,原叫租4萬元,但一直未獲承接,最終獲同區租客以每月3.2萬元承租,呎租不但低市價約15%,更較去年同類單位高峰呎租大跌約25%至30%,為屋苑3年來同類新低。

山頂加列山道減租23%

即使山頂區亦出現減租情況,其中加列山道7至15號單號屋,面積5,700方呎,另有1,524呎花園及630呎天台,內籠為7房6套間隔,業主原本叫租65萬元,近期減租至約50萬元租出,減幅達23%。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