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行睇樓價上半年料跌10%內

文匯報  2020-03-12  #成交行情

情爆發,為本港樓市帶來重大衝擊。 戴德梁行昨日表示,負面消息影響投資情緒,預計上半年整體樓價將跌10%以內。長遠樓價走勢將繼續受到疫情左右,同時也受到潛在社會動盪及利息進一步下調所影響。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表示,2月住宅成交數字有3,572宗,雖然按月有所上升,但交投量仍屬於偏少。隨着疫情擴散,以及環球經濟表現出現更多變數,預料3月住宅成交數字只會略高於2月水平,達3,900宗。至於首季住宅成交量料為10,234宗,按季下跌21%,是自2016年首季以來最低住宅成交量。

樓價方面,個別屋苑已明顯下跌,如沙田第一城及太古城等中小型住宅、及貝沙灣及君臨天下等豪宅,3月價格已較年初下調4%至8%。陶汝鴻直言,香港已步入技術性經濟衰退,失業率或會升至5%以上,加上外圍經濟環境前景不好,預料上半年整體樓價將會下跌10%以內。至於過去數年市場湧現的納米樓,會較一般住宅物業跌幅更大,料上半年跌約10%-15%。

納米樓睇淡 或跌15%

此外,物業投資市場的交投量及金額亦跌至10年新低。該行認為,市場觀望氣氛濃重,買賣雙方欠缺成交動力,是令市況寂靜的主要原因。截至3月中,物業投資市場僅錄得17宗1億元或以上大額交易,按季下跌60%,總成交額暫為40億元,亦較上季大幅回落76%。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