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30億賣兩商場

文匯報  2020-02-27  #工商舖

德福廣場二期及PopCorn II收租權售予港鐵

面對零售市道低迷,及配合集團優化資產組合的策略,新世界發展(0017)繼續出售非核心業務。新世界發展和周大福企業昨公佈,以合共30億元出售九龍灣德福廣場二期商場及將軍澳PopCorn II商場之收益權予港鐵公司(0066),有關交易將於2020年3月31日或之前完成。■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據了解,新世界當年中標港鐵將軍澳站第一期55b區的發展合約及九龍灣德福廣場二期商場合約時,是以有關商場租金收入分成比例作為入標分紅條件之一,故今次新世界其實是出售該兩個商場的收租權,業權仍屬港鐵。

據新世界年報顯示,新世界持有九龍灣德福廣場二期商場50%收租權益,另持有將軍澳 PopCorn II商場21%收租權益。

德福廣場二期商場及 PopCorn II商場分別於1997年及2006年開幕。港鐵公司將於有關交易完成後全數持有此兩商場之所有收益權。有關交易將優化公司的投資物業組合,為鐵路的營運、定期維修保養及提升設備,提供可持續的財務資源。資料顯示,德福廣場二期商場樓面約33.6萬方呎, PopCorn II商場樓面約12.5萬方呎。

集中火力拓核心業務

另一方面,新世界發展持續出售非核心業務,有助循環資本以拓展核心業務。據了解,新世界發展一直充實香港及中國內地的投資物業組合,積極增加經常性收入。在 2019 至 2026 財政年度期間,集團於香港及內地的投資物業項目總樓面面積,將分別有三倍及六倍的增長。

集團旗下位於尖沙咀的綜合型發展項目Victoria Dockside,以及坐落於港島東的甲級辦公大樓 K11 Atelier King s Road已於2019年啟用,興建中的香港國際機場SKYCITY商業零售綜合發展項目、長沙灣瓊林街甲級寫字樓和啟德體育園等發展項目,落成後將會為集團帶來穩定而強勁的經常性收入。

連環出售非核心資產

在2019財政年度,新世界發展及旗下子公司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已分別出售23億及13億元的非核心資產。新世界發展會繼續優化業務組合,出售中國內地及香港兩地的非核心業務的同時,亦着力物色具增長潛力與強勁現金流的新項目及收購機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