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二手買賣3339宗 半年最多

文匯報  2019-12-06  #成交行情

手私宅買賣登記, 利嘉閣地產資料顯示,上月二手私宅買賣3,339宗,創半年新高。不過,該行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指出,「社會運動」一度升溫兼市況尚未明朗下,後市表現料續反覆,預計12月登記量將回落四成。

平均額791萬跌9.5%

根據土地註冊處數據所得,11月全港共錄3,339宗二手私宅買賣登記(主要反映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市況),除較10月上升39%外,亦創近6個月新高。期內成交總值亦按月升25%,錄264.20億元;平均每宗登記涉資791.27萬元,按月跌9.5%。

按二手私宅價值分類,9個價格組別的買賣登記量錄得7升2跌,當中700萬至1,000萬元以內組別的登記量由10月的428宗大增1.09倍至11月的894宗,成為增幅最大的組別;其次,500萬至700萬元以內組別亦升33%,錄1,097宗,並成為登記佔比最多的組別。值得留意的是,700萬至1,000萬元以內組別已取代300萬至500萬元以內組別,成為次多登記量之銀碼,反映放寬按保限制後的入市取態變化。

將軍澳買賣最活躍

另外,十大最活躍成交分區登記量則全線上升,當中以將軍澳區的升幅最大,月內勁錄273宗登記,按月大升1.33倍,且為最旺的分區。至於土瓜灣及堅尼地城/西營盤區買賣登記量亦雙雙升約八成,各錄137宗及117宗。

此外,上月十大活躍二手私人屋苑登記量錄得九升一跌,升幅最大者為愉景灣,共有28宗登記,較10月升2.5倍;其次愉景新城及新都城亦同升1.27倍,各錄25宗及34宗登記。至於嘉湖山莊續以78宗之數,拋離其他對手續登上月最熱賣屋苑榜首,按月亦升81%。

陳海潮指出,上月中旬「社會運動」一度升溫,影響市場交投氣氛,加上本港在中美貿易戰及兩國關係上成為磨心,除實質經濟影響逐漸浮現外,亦令買家抱觀望心態及減慢入市步伐,因此預期12月二手私宅買賣登記量將從上月的高位顯著回落四成,萎縮至只有約逾2,000宗的邊緣,有機會繼9月份後成為今年次低的單月表現。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