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竹坑工廈活化 寫字樓酒店兼具

28Hse Editor  2022-10-17  #Comm. / Ind.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疫情重創酒店以至寫字樓市道,惟依然有人肯投資。金寶集團創辦 人李秀恒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現時寫字樓及酒店市道的確相當疲弱,但相信一些有獨特性的酒店仍可吸引到本地以至外地旅客,因此仍有信心進行投資。他指集團旗下黃竹坑道偉晉中心一期及二期斥資6億元進行活化改裝為商廈及酒店,工程已大致完成,取名Metro South。其中,A座寫字樓剛推出招租,呎租30元起,B座酒店走服務式住宅路線,預計明年中投入營運,323方呎房間月租2萬元起。

Metro South酒店明年營運

他坦言,正因為現時市道不好,不少企業要縮皮,反而有利非核心區如黃竹坑等商廈,如項目鄰近有天橋直駁至黃竹坑站,兩至三個站便可直達金鐘至中環一帶金融中心區,租金則比金融中心區平一大截,有一定吸引力。他介紹,A座寫字樓共有23層,每層樓面4,000方呎,分間成兩個單位,分別為1,800及2,200方呎,其中4樓及5樓為兩層打通的設計。該廈還設有13個會議室供租戶租用。

至於B座酒店走服務式住宅路線,共有140個房間,其中70%為323方呎的一房一廳戶,月租由2萬元起,最大面積單位為753方呎兩房一廳戶。他認為,項目兼具寫字樓及服務式住宅功能,十分適合疫情下的24小時工作及生活模式。

金寶油塘工廈再申改用途

對於油塘榮山工業大廈近期再向城規會申請作商業用途,李秀恒表示,該項目位處「綜合發展區」,早已獲批興建作商業用途,並已完成補地價。由於政府計劃於該區興建海濱長廊,為配合政府發展,因此再申請改為偏窄及高的商業大廈,預計月內獲城規會審議。他強調,重建項目是商業用途,寫字樓及酒店都可以考慮,但最終會看實際情況再作決定。

據城規會文件顯示,項目地盤面積約49,514方呎,申請將由「綜合發展區」地帶改劃為「商業(1)」地帶,地積比率11倍,計劃重建1幢29層高(另設5層地庫)的商業大廈,總樓面約544,658方呎。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