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傳5億放售西營盤地盤

文匯報  2021-11-27  #成交行情

金緊張。面臨債務危機的佳兆業(1638)昨傳出再度放售本港地產項目套現。市場消息指,佳兆業位於西營盤東邊街1至9號的項目放售,叫價約5億元,與佳兆業2019年5.28億元收購價相若。據屋宇署去年批出的圖則顯示,上述地盤獲批建一幢26層高的住宅,提供26,786方呎,另有非住宅樓面8,622方呎。

佳兆業因債務問題,近期連環出售香港資產,本月中傳出售屯門第48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住宅地,可建樓面58.28萬方呎,涉及37.7億元,買家為有「玩具大王」之稱的旭日國際集團主席蔡志明。另外,遠東發展(0035)與新世界(0017)成立合營公司,前日宣布收購由商人陳壯榮及佳兆業集團各持有50%權益的迅富國際全部股權,該公司持有啟德第4B區4號住宅地,涉資79.48億元。

許家印減持恒大 套現逾26億

同樣陷入債務危機的中國恒大(3333),據聯交所權益披露資料顯示,中國恒大主席許家印於11月25日在場外減持恒大12億股,每股平均價2.23元,套現約26.76億元。交易完成後,許家印在恒大持股由76.96%降至67.87%。

中海外13.5億轉售啟德地30%權益

另外,中國海外(0688) 將早前投得啟德第4E區1號地皮的部份權益轉讓予建行等合營公司。中國海外昨發公布指出,將所持有啟德項目30%權益轉讓予海建基金,作價13.48億元。該公司預期,交易不會帶來任何盈虧,若果以所佔3成權益計算,大致屬於原價轉讓。海建投資有限公司為海建基金有限合夥的一般合夥人,其中中海外的控股公司中建集團及中國海外集團間接擁有50%及建銀的附屬公司間接擁有50%。據資料,中國海外夥同同系的中國建築在2020年以42.728億元投得上述啟德地皮,每呎樓面地價約13,009元,當中中海外佔權益約80%,中國建築則佔20%。

潤地保利合營發展啟德地

另外,華潤置地(1109)表示,與保利置業(0119)透過公開競標於2019年6月收購一幅位於九龍啟德約9,481平方米(約10.2萬平方呎)的土地,該土地擬透過合營公司進行開發,合營公司由華潤置地及保利分別持有65%及35%權益。

根據公告,各訂約方已於昨日訂立合營協議,合營公司業務範圍為收購、持有及開發該土地,首要目標為在參考現行房地產市場狀況後,銷售或出租該土地上根據合營公司股東決策,及土地出讓條件將予開發及建造的單位、樓宇及任何部分。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