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屋苑交投連續五周末超廿宗

文匯報  2021-03-22  #成交行情

業統計,過去周末兩日10大屋苑錄得26宗成交,雖然較再之前周末28宗有所下跌,但已是連續第5個周末錄得逾20宗或以上水平,創出自去年5月後最長紀錄。業界指,隨着疫情緩和,經濟活動亦逐步回復,本港低息環境持續,加上股市波動及套股換樓情況加劇的情況下,資金進一步投放「磚頭」保值,有利樓市。

低息環境持續 「磚頭」保值

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的周末(3月20日至21日)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26宗買賣成交,雖然按周較上周末約28宗減少約7.1%,但已是連續第5個周末錄活躍20宗或以上活躍水平,創出自去年4月中至5月17日的6個周末後最長紀錄。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隨着疫情緩和,疫苗亦開始接種,經濟活動亦逐步回復,而美國維持息口不變,並預期2023年底前不會加息,預期本港低息環境亦將會持續。他相信,隨着市場上陸續有新盤部署推出,將繼續刺激購買力釋放,二手暢旺氣氛亦將延續。

而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本周末則錄得24宗成交,較上周末回落11%,但同樣企穩雙位數水平。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近期本港確診數字持續回落至低位,加上疫苗接種已漸進開展,市場對後市傾向樂觀,整體市場氣氛穩步向好。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過去周末十大指標屋苑累錄24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的22宗,按周增加2宗或約9%,並同樣為該統計中連續第5個周末錄得20宗以上成交。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說,經濟活動逐步恢復,市場憧憬內地與香港年中能恢復通關,屆時內地資金將流入本港樓市,或會導致樓價攀升,促使部分買家加快入市步伐。加上3月份市區新盤銷情報捷,帶動二手交投氣氛續升溫,多區二手交投均錄得價量齊升。至於香港置業十大屋苑周末兩日共錄得19宗成交,較上周末15宗成交上升27%。

一手清貨尾 兩日成交40宗

至於一手方面,過去周末未有大型全新盤開售,市場只得貨尾盤在清貨,一手交投氣氛相對遜色。綜合市場資訊,周末兩日一手成交只得約40宗。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