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樓攻略】如何可以快手出貨兼成個好價?

Blog  2022-12-07  #Midland Blog

淡市中有急於出貨的業主減價,力求吸引部份準買家承接。不過,要成功出貨,其實不一定要瘋狂減價,反而減價會令人錯覺單位是否有問題,想在市場快速出售,除了減價之外,其實還有其他技巧可以參考。

的確,賣樓最令人頭疼的就是如何為物業定價。不少業主都對如何定價比較迷茫,於是就直接跟隨市場價格來定價,但每間物業的狀況不同,若是單位自帶靚裝修兼且樓齡新,那麼同樣的售價就賣低了;若是條件較差,就沒人會買,因此,定價一定要儘量精准。

全方位評估價值

事實上,影響樓價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地理位置、建築品質、房屋結構、樓齡、物業管理、生活配套設施等,總之要對物業進行全方位的評估。此外,業主可以向地產代理了解,比較下同時期同區內同類單位的平均售價來衡量自身物業的價格,最後分析當前二手市場的供需情況,確定一個合理的價格區間。業主還可以向地產代理拒絕接貨的買家,了解一下不購買的理由,看看是價格問題還是物業本身的問題,會從他們的口中得到一些值得參考的建議,令你更清楚應集中處理哪個地方。

移除雜物全屋打掃

當然,業主如想物業以一個理想的價錢出售,放售前就要做足功夫,最基本的是,移除雜物,全屋打掃,讓單位變得整潔之餘,同時增加空間感,總之有瑕疵就適當改善下,儘量將單位不如意的地方最小化,避免買家以需要花費龐大開支去翻新單位為由而壓低樓價。 

如想找人代勞為家居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可找人代勞清潔幫忙,市面上家居服務包括家務助理清潔、裝修後清潔、入伙前清潔、上門煮飯、保姆、長者照顧、冷氣機維修、除甲醛及滅蟲服務。

修補顯眼小瑕疵 

此外,業主對於牆壁有裂縫或是其他地方有顯眼小瑕疵,可以進行適當修補;若是單位採光較差,可以全屋刷白牆;若是單位通風較差,可以多放一些綠色植物等,都可以令單位感覺更潔淨美觀。 

當然,一個優秀的地產代理在整個放售乃至交易過程,都可以給到業主專業的指導意見,他們懂得如何推銷單位的優點,同時提供正確的定價建議,並告知業主應怎樣出價及還價,這些技巧都能增加物業的賣出機會,讓你出售物業事半功倍。

賣家必須和買家坦誠的事

作為賣方,必須向買方披露物業的產權負擔,例如:

-政府所發出的「清拆違建工程的命令」

-拖欠管理費

-樓宇的維修工程

-未清還的按揭款項

-關於物業的訴訟

雖然地產代理或買方可以透過土地查冊獲得以上資訊(如產權負擔已在土地註冊處登記),不過,為確保出售過程順利,以及避免日後出現糾紛,賣方最好預先跟買方披露有關資料,保障自己的利益。另外,賣方也有責任向買家披露樓宇的潛在欠妥之處,這些潛在欠妥之處是買家在正常檢驗單位的情況下未能察覺的。

更多美聯筍盤及資訊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