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盤巡禮|九龍供應稱冠 黃竹坑上蓋項目成焦點

28Hse House Tour  2023-01-08  #Video #New Properties

去年樓市受到第五波疫情及加息潮等多重夾擊下,新盤推盤及成交量都明顯下跌。全年只有28個全新盤發售,而年一手成交亦跌穿一萬宗,創2013年《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實施後近九年新低。在不明朗的市況下,即使地政總署於去年批出了36份預售樓花同意書,部分拆開兩至三期推售,涉及20554伙﹐但大部分發展商都按兵不動。當中只有16個新盤開售,餘下的20個項目,涉及11693伙﹐預計會全部順延至今年開售。計及本來發展商部署於今年推售的新盤,推算全年至少有約40個新盤,新供應有約4萬伙。

上年成為供應重鎮的九龍區,預計今年的供應都會繼續稱王,提供近兩萬個單位,當中新發展區啟德就已經有近1.16萬伙。隨著啟德市中心的發展漸趨成熟,新盤戰場也進一步轉至跑道區一帶,會有8個新盤部署推出。

向來一手供應較少的港島區,去年只有個別超級豪宅以招標銷售。相反以價單形式開售的全新盤就要「捧蛋」,來到新一年預計港島區將會供應逾6600個單位。僅僅黃竹坑站上蓋的港島南岸第3至5期,已經提供2800伙。

提到鐵路盤,絕對是今年的重頭戲。計及剛才提到的港島南岸,預計會提供約1.2萬伙,遍佈港九新界。當然不可以不提,用了差不多20年時間規劃及發展的日出康城,來到最後的第12及第13期。計及去年已獲批預售樓紙的凱柏峰III,將會提供約5179伙新供應。雖然新界的供應未能夠超越九龍﹐但伙數不是相差很遠,提供1.7萬多伙。當中挾持「北部都會區」概念的新盤,將會繼續成為焦點,有一定吸引力。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