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攻略:好淡交錯下穩健布局亞洲

28Hse Editor  2021-09-25  #Transaction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

繼上半年的強勁表現後,經濟增長有所放緩,中國的監管行動延伸至更多領域,美聯準會縮減購債漸行漸近,新冠疫情反覆也阻礙經濟重啟進程。不過,政策仍提供支持,亞洲地區的疫苗接種率也持續上升。更重要的是,鑒於目前中國政策立場偏寬鬆,我們認為政策將及時應對任何大幅疲軟態勢,以確保放緩幅度有序可控。

我們認為,亞洲的整體環境呈現好淡交錯的狀態:經濟增長雖放緩,但政策可能再度加大支持力度。新冠感染病例居高不下,但疫苗接種也在快速推進。與此同時,中國的監管行動雖然為部分行業帶來挑戰,但也給其他一些行業帶來助力。

聚焦經濟重啟再通脹

這種環境為市場波動埋下伏筆,震盪市況可能延續至年底,我們預計屆時經濟增長將會回穩。有鑑於此,為應對上述風險以及增長放緩,投資者應布局於受經濟重啟或政策正面支持的行業和市場。在亞洲地區,我們聚焦「亞洲經濟重啟和再通脹」主題,隨着對Delta變異病毒的擔憂緩和,近期該主題表現回暖。我們還看好亞洲高收益債券,主要由於此類債券的歷史到期收益率高達8.1%,且中國房企債的違約風險基本已計入價格。在全球層面,我們依然看好日本市場,因該國良好的疫苗接種進展有望帶動其經濟恢復常態。

宜轉投政策支持行業

就中國市場而言,投資者應避開受到監管衝擊的行業,轉向受政策支持的行業。例如,「共同富裕」政策方針將有助於提振綠色科技、網絡安全和5G行業,此外,耐用消費品/服務、材料和能源等經濟重啟受益行業也值得考慮。重要的是,亞洲的基本面依然穩固 ── 我們預計2021和2022年MSCI亞洲(日本除外)企業獲利年均增長率將達到20.3%,而且目前MSCI亞洲(日本除外)相對於全球股市(MSCI全球)的股價淨值比(市賬率, P/B)折價深達41%。市場蘊藏着諸多機會,而精挑細選和多元化投資是關鍵。

(摘錄)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