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卓偉3938萬首置購碧瑤灣

28Hse Editor  2021-03-11  #Transaction

港人從來愛磚頭,優質豪宅更是「有錢人摯愛」。市場消息指,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近期以3,938萬元購入薄扶林碧瑤灣一個4房單位連車位,貴銀行估值約一成。而剛入主星島新聞集團的佳兆業「太子女」郭曉亭等人亦斥近1億入市薄扶林貝沙灣相連單位。

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碧瑤灣43座低層戶連1個車位,單位面積2,079方呎,4房間隔,在今個月以3,938萬元由梁卓偉(LEUNG GABRIEL MATTHEW)買入,成交呎價18,942元,梁卓偉曾任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特首辦主任,現時為港大醫學院院長。同時資料顯示,梁氏是次支付約167.36萬元的稅款,相等於樓價的4.25%,意味他以首置名義入市。

佳兆業太子女近億購貝沙灣

另外,有傳媒集團大股東亦入市豪宅。據土地註冊處資料,薄扶林貝沙灣1期2座高層A及B室,各連一個車位,分別以4,500萬及5,000萬元易手,新買家分別為Kwok Hiu Yan及Kwok Hiu Ting。其中Kwok Hiu Ting與佳兆業主席郭英成的女兒郭曉亭的英文名字相同,料為同一人,而郭氏斥逾3.69億元購入星島集團(1105)28%股份,成為星島最大股東。

上述A室及B室面積1,153及1,364方呎,成交呎價39,029及36,657元。據了解,佳兆業郭氏家族於貝沙灣也持有其他物業,如1期8座的高層相連戶。至於原業主於2004年以699.5萬及841萬元購入上述兩個單位,升值5.43倍及4.94倍。

諾誠健華大股東擬購凱旋門

其他上市公司大股東亦接連入市。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凱旋門2座觀星閣高層2室,面積1,513方呎,屬於4房兩套房間隔,最新以6,560萬元易手,呎價約4.3萬元,新買家為彭其前(PANG KEE CHAN HEBERT),與去年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諾誠健華大股東之一同名。至於該單位上手業主在2016年11月以5,400萬元購入單位,持貨大約4年多,期內升值兩成左右。

據資料顯示,彭其前是基金新天域的香港區負責人,並且是私募基金尚珹資本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在去年諾誠健華招股的時候,便曾經披露彭其前為該公司投資者之一。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