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未見市民恐慌 睇樓活動持續

28Hse Editor  2020-07-19  #Transaction

建議市民留家,但代理業界透露,市民都未見太大恐慌,戴住口罩就繼續去睇樓。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疫情再度爆發對樓市交投量的影響未有如之前般大。在疫情爆發初期,當時大家都未有經驗處理,在不知所措之下,買家睇樓量大跌九成。不過今次大家對疫情的處理已有經驗,相信今次睇樓量只會下跌一至兩成。

新界區僅零星減價封盤

新界區向來是上車盤集中地,美聯物業梁浩文表示,自疫情再次爆發以來,屯門區的業主及買家反應比較冷靜,未發現有封盤或大減價的情況。他解釋,買賣雙方已對疫情產生「慣性」,並且認為有能力預防,例如睇樓時做足防疫措拖,業主的心態就是「怕中招」多於樓價跌。他補充,本周末大部分睇樓人次已轉向同區新盤,相信買方入市意慾依然無變。

至於新界東,香港置業劉浩勤指,將軍澳近日睇樓量減少,但只有極少數封盤或減價情況,買家入市心態依然強勁,有不少是日出康城新盤的向隅客。至於業主心態,則未有明顯減弱,議價空間維持在3%左右。

太古城議價空間擴至4%

港島藍籌屋苑鰂魚涌太古城上周錄得6宗成交,中原地產趙鴻運稱,暫未見有劈價情況,不過已有個別業主因擔心感染新冠肺炎而「唔畀睇樓」,涉及約10個放盤,而議價空間亦由1%至2%擴闊至3%至4%。

天生地產董事總經理余斯鴻也透露,最近前線同事反映,港島區買家覺得疫情對購買物業計劃的影響逐漸減弱,人們已經把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戴口罩已成為一個習以為常的個人衞生方法,並作好長期防疫的心理準備。目前買家仍佔上風,部分買家覺得目前是較好的買樓時機。

余斯鴻指,同時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也的確產生作用,早前同事在洽談金龍臺龍峯閣某高層單位的出售時,買賣雙方曾經為價錢僵持不下,適逢香港國安法出台,賣方馬上讓步,買家亦以2,000多萬元成功購買了物業。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