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鴻輝統一西環舊樓業權

28Hse Editor  2020-05-21 

伐未因疫情而減慢,近年積極進行舊樓收購的大鴻輝興業昨日透過強拍,以底價7億元完成統一西環德輔道西326至332號和西安里11A至11D號安慶樓的業權。大鴻輝興業主席梁紹鴻表示,該地盤將發展成28至29層高的商住大樓,主要供應200伙至300伙細單位,投資總額約10億元。

投資10億建300細單位

強拍前,大鴻輝經已持有安慶樓逾91%業權。項目地盤佔地約6,172方呎,現為1幢9層高商住建築物,地面為舖位,其上作住宅用途,於1959年落成。測量師早前估算地盤有望重建1幢32層商住樓宇,總樓面面積約5.37萬方呎。

至於大鴻輝興業在2017年底曾以每呎1.4萬元奪得上水住宅地。梁紹鴻表示,該項目將提供約30伙細單位,計劃年底開售,舖位會先保留收租,因現時並不是賣舖時機。他相信以後發展都會以地舖和住宅為主,不會提供太多「樓上舖」。

負責拍賣的萊坊估價及地產拓展顧問部主管陳致馨表示,隨着商業活動回復正常,預期強拍數量將會增加,估計今年有20至30宗。他指,發展商在目前市況下或會認為收樓沒有迫切性,至於市況逆轉,對零售行業影響較大,將降低商舖小業主叫價能力。

協成行底價奪筲箕灣舊樓

同日亦有筲箕灣東大街舊樓強拍,由協成行以底價8.04億元投得。物業位於東大街121至131號,地盤面積約7,680方呎,在1966年落成,現址為1幢8層高的商住大廈。 協成行總經理方添輝表示,公司未有因疫情減慢舊樓收購步伐,將按照不同地皮策略性調整價錢。他認為,本港樓市不會重演2003年沙士時大跌情況,認為長遠有用家需求。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