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財年供15宅地建7500伙

28Hse Editor  2020-02-27 

藍圖,因應《長遠房屋策略》有關10年總房屋供應目標下調至43萬伙,下年度私宅供應目標下調至1.29萬伙,最新只有15幅私宅地供應,提供約7,500伙,為自政府恢復主動賣地以來的10年最少。若加上鐵路及私人發展項目,全年潛在供應料僅約1.57萬伙。

鐵路盤續推 市建無供應

財爺陳茂波宣佈,2020/21年度賣地計劃共有15幅住宅用地,預計可供興建約7,500個單位,按年再少1,300伙或14.8%。加上鐵路物業發展及私人發展和重建項目,預計全年潛在土地供應可建約1.57萬伙,按年少200伙或1.3%。政府消息進一步透露,下年度推出的鐵路項目來自將軍澳日出康城及香港仔黃竹坑,而今日將會公佈更多新財年供地詳情。

值得留意是,下年度供應未有市建局項目。政府消息指,市建局早前對外表示已挑選2個合共提供約1,400伙的項目以「首置」形式發售,但尚未與政府溝通,未知政府是否需提供進一步資助,而政府亦希望市建局提供的數量能夠愈多愈好。

推6商地涉樓面893萬呎

另外,為滿足經濟發展需要,賣地計劃將包括6幅商業用地,預計提供約893萬方呎樓面。普縉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表示,下年度屬政府以外的供應在比例上日趨加重,但此類供應具不確定性,政府必須加強研究中長期的房策措施以確保往後供應量。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