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生圍擬改建「超級皇宮屋」

28Hse Editor  2020-01-18  #New Properties

5億元售出的元朗和生圍項目,剛向城規會提交修訂方案,地積比率維持0.4倍,最大不同在於減少住宅數目,由原先獲准興建400幢洋房,減少至268幢洋房,伙數減少132幢或33%,但申請人同時於上蓋加建1幢「超巨型皇宮屋」,樓面逾20萬方呎,提供8個房間。

項目位於加州花園以北,佔地約223.25萬方呎,恒地早於2013年已獲准建400座洋房,以及3幢會所,總樓面89.3萬方呎。而新方案在總樓面不變下,將單位數量削減至268幢,包括55幢兩層洋房、213幢3層洋房,較已核准方案減少132幢或約33%。「消失的單位」改為興建1幢位於項目正中央的巨無霸大屋,發展商於申請文件中稱其為「HOUSE 1」。

總樓面逾20萬呎

根據資料,這幢超級大屋總樓面近25萬方呎,相當於總樓面的逾兩成半,內籠設有8個房間,包括6個睡房和2個超大型套房,另外設有大客廳、家庭房、中式廚房、西式廚房、餐廳、遊戲室、會議室、兩個學習室等,室內有兩部電梯。至於其餘的267幢洋房,平均每間實用面積約2,422方呎。

除了增設巨型大屋,申請人亦提出增加綠化及休憩用地。申請人指,今次建大屋,是就市場狀況而減少住宅,建大宅將成為項目特色。此外,項目亦更新了其他住宅設計和增加3層高住宅數目,地庫停車場不再分佈在大宅,其面積因而縮小並只位於東部和西部的住宅。

文件指出,濕地面積達4.74萬平方米,濕地復修區的復修工程已經完成。申請人強調,擬議修訂不會影響之前發展批准的密度及濕地修復區,技術評估就擬議的修訂計劃更新景觀、環境、污水、排水和交通方面的影響評估,指項目並未為已獲批准發展計劃帶來重大負面影響。

若恒地成功申建,該逾20萬方呎大屋將創屋苑式物業史上面積新高。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