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淡疊加 零售股後市難樂觀

28Hse Editor  2019-12-01  #Comm. / Ind.

(記者 馬翠媚) 持續近半年的修例風波,對本港影響開始陸續浮現,並反映在多隻珠寶鐘錶零售股的業績之上。剛放榜的周大福(1929)、 六福(0590)、莎莎(0178)至9月底止,半年港澳同店銷售均大跌逾2成,其中莎莎中期更盈轉虧蝕3,653萬元。有分析師認為,雖然預期最壞情況已過去,加上續租有減租空間,不過零售股仍受多項因素困擾.包括中美貿易戰、人民幣匯率走勢等影響。

主打內地客藥妝股料續受壓

政府最新公佈10月份旅客數字,整體訪港旅客按年跌43.7%至331萬人次,創5個月以來最大跌幅,其中內地訪港旅客人次按年更大跌 45.9%。在旅遊業大受打擊下,本港零售業表現疲弱,其中周大福預期下半財年即10月至明年3月的續租租金或有20%至50%減幅,而六福則計劃在本地受社會事件影響較嚴重區域減少店舖。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表示,對本地零售股難有太樂觀看法,主因過去數月持續的社會動盪,大大影響本地消費意慾,就算是本地人的消費亦大受影響,加上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以及人民幣匯價走勢,都令內地旅客消費意慾減退,相信以往一直依靠內地旅客為主要目標客戶的零售股如莎莎,在個人遊等復甦不明顯下,料日後表現將繼續受壓。

地產收租股走勢料個別發展

不過,黃德几認為,周大福與莎莎前景截然不同,主因周大福除了本地市場,亦有經營內地市場,加上作為大品牌始終有較大優勢,而雖然剛公佈的中期業績只至9月底止,在10月及11月社會衝突升溫影響仍未反映,不過相信最壞情況已過去,料12月表現在傳統季節性因素下或有改善,相信可彌補在10月、11月生意表現。至於地產股、收租股方面,面對店舖租金或有減幅壓力,但黃德几認為需視乎個別股份而定,加上仍有很多因素影響表現,如美聯儲貨幣政策、發展商買地策略、本地社會事件等,難以一概而論。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