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淡靜 十大屋苑成交繼續單位數

文匯報  2022-03-14  #成交行情

新冠確診數字高企不落,依舊難阻市民睇樓熱情,二手市場剛需不減。綜合市場數據,四大代理周末十大藍籌屋苑錄得介乎5至9宗個案,繼續維持單位數成交,但按周成交量均未有下跌。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市民剛性需求高企,加上一手盤暫緩推盤,令購買力回流二手。

放寬按揭 逾千萬成交增

陳永傑透露,受惠「波叔Plan」,周末錄得的十大屋苑8宗成交當中,4宗屬1,000萬至1,200萬元成交,均可承造高成數按揭,明顯提升此類物業的流轉量。該行周末錄得8宗成交,較上周錄5宗升3宗或60%,惟零成交屋苑仍錄6個。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認為,對於準買家而言,現時屬議價入市的時機。他解釋,第五波疫情仍有待緩和,短期內本港樓價繼續呈下調趨勢,整體交投表現受壓。放盤意欲較高的二手業主也要接受現實,調整議幅以促成交易。該行周末十大屋苑合共錄得約9宗買賣,較上周升約12.5%,連續2周徘徊於個位數水平。

新盤停滯 二手呈拉鋸局面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亦指出,二手市場買賣雙方出現拉鋸情況,惟有待新盤推出繼而帶動二手市場,情況才見好轉,否則會持續牛皮拉鋸。利嘉閣周末日累錄8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增加3宗或60%,其中以九龍區及新界區表現最好,錄得3宗成交。此外,港置周末合共錄5宗成交,按周持平。

新盤方面,市場僅錄零星成交。過去兩日新盤沽出約6伙,與上周末相若。西九龍維港滙連沽兩伙,維港滙I售出3B座7樓D室,單位實用面積448平方呎,成交價1,127.61萬元,呎價合約25,170元。維港滙III售出第2座30樓B室,實用面積312平方呎,成交價894.36萬元,呎價約28,665元。啟德THE HENLEY III、馬鞍山SILVERSANDS等亦分別有單位成功沽出。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