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上車】消滅劏房籠屋 非常認同

文匯報  2021-09-23  #成交行情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年7月的講話中,談及對香港的「四大期盼」,當中就包括希望香港的住房問題得到極大改善,將來告別「劏房」、「籠屋」。李家誠稱,告別劏房和籠屋是香港社會的共同目標,公司非常認同,亦會透過多方面作主動配合及支持。他說,恒地過去積極參與增建基層住屋計劃,目前是全港提供最多社會房屋、過渡性房屋的發展商。

冀帶頭幫助更多有需要家庭

李家誠表示,公司一向支持政府推動基層住屋計劃,相信既能幫助劏房及籠屋戶,亦能協助輪候多年仍未上樓的基層家庭解決燃眉之急。「我們正物色其他合適的土地,希望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他說,「期望我們的積極參與,可以起到帶頭作用,鼓勵更多企業及業主支持。」

他說,公司由2017年起已積極參與由特區政府促成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是第一個支持的發展商,至今共支持了11個項目,在市區共提供了近250個單位,惠及約270個低收入家庭、超過1,000人。

目前市場上較為人所知的深水埗「南昌220」,為全港首個組合社會房屋,就屬恒地借出地盤興建,於2020年落成,提供89個單位。此外,公司2014年曾捐出家族持有的6萬呎土地予保良局興建青年宿舍,預計2022年落成,可以提供1,680個宿位,以低於市值的租金租予合資格的年輕人,希望年輕人可以藉以增加儲蓄,更快行上創業之路。

1元借出43萬呎地建過渡房

政府去年提到,未來3年將興建1.5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恒地亦積極參與,已協助當中約三分一供應,其中以象徵式1元借出的元朗江夏圍土地將興建全港最大的過渡性房屋。李家誠說,江夏圍項目總佔地42.8萬方呎,由博愛醫院負責興建和營運管理,政府撥款興建,提供近2,000個單位,預計首批單位明年初落成,涉及400伙,之後半年會完成第2期,目標7年間惠及近1萬個家庭,共約4萬人。

為加快進度,恒地更主動出錢出力,負責江夏圍項目的前期工作,包括前期規劃、向城規會及屋宇署等部門提交申請,以及修復處理受污染的土壤等預備工作,集團這些前期工作的所需費用已達2,000萬元。同時間,公司亦展開活化毗鄰項目的江夏圍客家大宅的工作,希望保留珍貴的歷史文化之餘,亦能照顧到過渡性房屋內住戶的需要。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