舖位連錄蝕讓 投資者再撈貨

文匯報  2020-05-30  #工商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近期舖位成交大增,不乏蝕讓個案。市場人士透露,不少為資深投資者認為「港區國安法」能阻止示威活動,故於近期密密入市。

登打士街細舖蝕620萬

市場消息指,旺角登打士街43號H02號舖, 建築面積150方呎,實用面積約100方呎,現由椰汁大王以每月約13萬元租用。原業主以3,680萬元售出,較原叫價6,000萬元減近四成,按2012年高峰期4,300萬元買入價計,賬面蝕620萬元。

荃灣地舖5年蝕讓兩成

另消息指,荃灣大河道22至28號榮安大廈地下A2舖亦蝕讓,建築面積約200方呎,成交價約2,000萬元,較原業主叫價2,900萬元劈逾三成,低市值一成。原業主2015年1月2,520萬買入,賬面蝕520萬元。該舖租客為許氏兄弟找換店,月租6.38萬元至2021年11月。

有市場人士透露,不計劏場舖及樓上舖,粗略估計本周舖位成交至少有10宗以上,對比以往疫情最嚴重時每周1-2宗增加至少4倍以上,而且大多為資深投資者,原因與「港區國安法」通過有關。他們認為國安法能阻止示威活動,使零售及旅遊行業好轉,對舖市有利,故近期密密入市。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