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市今年料添5700新單位

文匯報  2020-04-14  #成交行情

00個新盤單位入伙,與去年相若,主要集中在將軍澳、大埔白石角、屯門等區域,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相信,由於疫情令經濟進一步惡化,這批入伙新盤中的投資者,料會以放租為主,即使以有約三成單位放租計,至少有逾5,700伙租盤供應。面對租盤供應增加,業主為求盡快租出物業,只好劈租搶客,以致住宅租金進一步受壓。

日出康城今年入伙最多

若按地區劃分,今年入伙新盤以將軍澳日出康城數量最多,包括LP6(2,392伙)、MALIBU(1,600伙)及晉海II(1,132伙)合共提供5,124伙,佔整體27%。由於該批單位推售時吸引不少投資者入市,以LP6為例有台資商人大手掃貨13伙,故預期入伙時有大量單位放租。除了日出康城外,大埔白石角今年有5個項目共4,697伙入伙,佔整體25%,屬於另一個供應重鎮。

由於新入伙新盤租盤供應增,加上今年入伙新盤單位以細單位為主,月租萬元或以下租盤同樣不少,亦拉低同區其他二手盤呎租。以白石角為例,區內雲匯及嘉熙已於今年首季相繼入伙,區內代理表示,該區放租盤量已大增至約300伙,不少業主都肯減租求去貨。其中今年2月開始入伙的嘉熙屢現月租一萬元以下成交,如第10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249方呎,開放式間隔,業主原叫租10,800元,終減價1,600元,上月底以9,200元租出,創白石角月租新低,業主於2018年以約545萬元購入單位,以承租租金計,回報率僅約2厘。另外第10座中層10室,實用面積249方呎,原叫價11,000元放租,終以9,500元租出,呎租僅38元。

細單位供應多 拖低租金

屯門區方面,隨着城.點於今年初陸續入伙,其中20樓的高層C室,實用面積217方呎,開放式戶,業主原本叫價9,500元放盤,議價後以8,700元租出,呎租約40元,屬於屋苑首個月租跌穿9,000元的單位。由於城.點租盤減價求租,帶動屯門市中心傳統屋苑租金下跌,如屯門市廣場1座中層F室,實用面積337方呎,以9,000元租出,呎租約26.7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