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吸乾客源 嘉湖2房減價

文匯報  2020-01-05 

水圍,加上最近入市意慾疲弱,區內新盤甫推出便吸乾上車客源,拖低區內樓價表現。有代理稱,天水圍二手私樓暫未有封盤反價個案,反而一些急售業主有降價求售的情況。區內嘉湖山莊交投淡靜,新近錄得麗湖居2房減價一成售出,而鄰區元朗及屯門均有大幅減價個案。

經濟氣氛差 加價封盤難

中原地產伍耀祖表示,天水圍新盤以低價推售,認購反應熱烈,區內二手交投淡靜,造價亦偏軟。嘉湖山莊新近錄得麗湖居4座中層E室減價易手,面積446方呎,2房間隔,叫價528萬元,最終減價53萬元或一成,以475萬元沽出,平均呎價10,650元。

原業主於1998年10月以125萬元買入單位,現轉手賬面獲利350萬元,單位於21年間升值2.8倍。

中原地產杜官賜表示,新盤吸客加以經濟氣氛差,未有業主在這時加價或封盤,一般急售的都會額外減5萬至10萬元,本月新近錄得2宗成交,平均呎價約10,800元。

另一方面,根據房委會數字亦反映天水圍二手細碼單位需求不增反減或與同區新盤開售有關,去年12月天水圍居二市場成交僅錄得8宗,相比前年12月的29宗,按年大跌72.4%,區內更錄得多宗減價或低市價成交,包括天盛苑及天富苑,減幅均逾一成。

祥益地產黃肇雯表示,日前分行錄得一宗天水圍天盛苑之成交個案。單位為H座高層1室,面積650方呎,3房連1套,原業主放盤叫價570萬元,至今累減80萬元或14%,新買家遂便決定以490萬元(居二市場價)購入上址作自住之用,呎價7,538元,屬稍低市場價成交。

GRAND YOHO半年減17.9%

新界西其他地區方面,中原地產潘鈺恒亦表示,分行錄得元朗GRAND YOHO本年首宗成交,單位為2座高層H室,面積515方呎,2房間隔。業主於去年7月放盤,開價980萬元,隨社會氣氛轉差,業主連番下調叫價,最近減至805萬元沽出,減價17.9%或175萬元,呎價15,631元。

祥益地產胡志偉透露,日前屯門彩暉花園錄得減價成交個案,單位為C座中層1室,面積758方呎,屬3房1套設計,原業主增加議價空間,由開價750萬累積減價達90萬元或12%,買家以660萬購入單位自住,呎價8,707元,屬市場價成交。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