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陳凱韻:長遠仍看好港樓市

文匯報  2022-10-11  #成交行情

本港步入加息周期,住宅樓市近月來價量齊跌,華人置業(0127)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劉陳凱韻昨表示,香港人都想要一個安樂窩,雖然近期市況不好,樓價短期有壓力,但長遠她仍然看好本港住宅市道。近年華人置業與信置及市建局合作的觀塘凱滙1,999伙已售出逾90%,反映需求存在,又指集團會保持審慎積極態度,亦會在香港參與投地。

劉陳凱韻續指,集團目前以持有收租物業為主,今年旗下商場生意已比去年「好返好多」,集團與租戶一直保持良好關係,亦滿意集團旗下寫字樓出租率。

倫敦重建項目已開展

近期英鎊跌勢持續,被問到會否拓展在英國的物業組合,劉陳凱韻坦言,現時賣家想要高價求售,但華置未必會吸納,又透露在「全世界都有睇」,惟在環球經濟下行及市況轉差的背景下,公司對於投資保持審慎態度。不過她指仍會積極面對,「市況唔好,都有危有機」,直言會「睇下有冇筍嘢執」,但「暫時冇睇到越南」。她稱,公司一貫作風是找「城市好、地點好」,傾向於考慮黃金地段,亦需要考慮回報率,集團主要考慮熟悉的地方,如內地一線城市、加拿大、美國及英國等。

至於華置斥資約4.29億英鎊將位於英國倫敦項目120 Fleet Street重建及活化,作為紀念集團成立100周年重點工作之一,她表示拆遷工序在今年8月已開展,重建後會展出部分藝術品,當中包括被丈夫劉鑾雄形容為「至愛」的藏畫《Everything must go》。目前華置於英國持有4項物業。

盼政府放寬入境措施

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下周三發表施政報告,劉陳凱韻表示,新任特首到處問意見是「抵讚」,公司亦是其中之一,期待屆時有好政策令香港各行各業受惠。她又指,作為商界,當然期望可以放寬入境免檢疫政策至「0+0 」,社會亦有很多意見,家長會擔心小朋友,年輕人則希望復常通關,明白政府不容易平衡各方需求。

慈善項目方面,華人置業除了於今年8月向四川「促進涼山女童教育發展」項目捐贈1,800萬元人民幣,3年內資助當地3,000名5至11歲貧窮女童上學,並在涼山其中3個縣建設春蕾情暖家園,為她們提供學習場所。劉陳凱韻昨還透露,華人置業亦將深水埗大南街一個千呎地舖以市價租予非牟利慈善機構「愛·傳遞」,在深水埗開設餐廳「秀樺廚房」(Josephine's Kitchen),為自閉人士提供就業機會,劉鑾雄慈善基金將出錢資助項目,預料11月初開業。「秀樺廚房」除了作為一間餐廳營運外,日後有需要時亦會向區內基層人士派飯。

她指,「平時都鍾意同子女去派飯,同老友記傾偈好開心,14歲長女劉秀樺(Josephine)早前落區參與派飯等慈善工作時,曾表示想有一間自己的餐廳來派飯,因此今次深水埗大南街的社企餐廳『秀樺廚房』以長女的名字來命名,也是為完成她的心願,之後長女都會參與派飯,希望幫到有需要的人。」她表示,劉鑾雄慈善基金及相關人士自1991年以來累計捐出逾42億港元,醫療、教育都有囊括,更笑稱「如果有啲好慘嘅case我哋都會幫手,唔使報《東張西望》,報大劉都得。」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