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道住宅地截收11標書

文匯報  2022-07-23  #成交行情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港島區地皮罕有,昨日政府推出的西區醫院道住宅用地截標,吸引多達11個財團入標,反應理想。普縉助理總監 (估值及諮詢) 李雋傑指,考慮到地盤發展規模較細,總投資金額不大,入標數量11份反映地皮吸引,預料地皮將主力發展1至2房中小型單位。綜合市場資料,地皮估值約5.6億至8.5億元,預計每平方呎樓面地價約1.3萬元至1.98萬元。

英皇:港島區罕有供應

昨日大部分發展商以獨資入標,綜合市場資訊,入標財團包括恒地、信置、嘉華、英皇國際、漢國置業,另外百利保夥富豪酒店入標。英皇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表示,地皮為港島區罕有供應,位處名校網,景觀開揚,距離港鐵西營盤站僅約10分鐘步程。漢國置業董事李振彪則指,地盤位置佳,鄰近港鐵站,惟地盤建築會有難度,出價將反映有關因素。

尖沙咀恕園大樓申強拍

另外,樂風集團等新近就尖沙咀漢口道35至37號恕園大樓申請強拍,持有93.94%業權,現況估值逾6.3億元。恕園大樓1965年落成,現為1幢10層高商住物業,日後可以地積比率12倍發展商廈,可建樓面約6.28萬方呎。據了解樂風集團曾有意將漢口道31至37號重建為甲級商廈,總樓面約11.58萬方呎。

堅尼地道項目再申建75伙

而太古地產前主席兼行政總裁簡基富旗下The Development Studio持有的灣仔堅尼地道33至35號項目,今年初被城規會否決其改劃住宅申請後,近日捲土重來。文件顯示,地盤申請以地積比率近8倍發展,申建一幢不多於28層高住宅物業,物業高度由主水平基準以上120米,增加8.29%至129.95米,發展樓面約6.16萬平方呎,以提供75伙。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