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打交事件 違規代理將受處分

文匯報  2021-10-26  #成交行情

ddot;堤岸日前售樓處出現打交事件,市傳因揀樓安排出現不公平現象,引發兩方地產代理口角及動武,甚至要報警才能平息事件。香港文匯報向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查詢,局方指「曾派員巡查該發展項目的銷售處,並曾接獲有關銷售安排的投訴,如發現任何涉嫌違反《條例》的情況,會作出跟進調查。」

地產代理監管局(地監局)亦表示非常關注有關事件,已向警方及有關發展商了解事件作出跟進。局方昨日進一步回應,由於銷售點及安排均屬於發展商的決定,地監局會和有關發展商跟進,希望有關銷售安排能有所改善,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局方重申,地產代理從業員必須自律,其公司亦必須為其員工的不當行為負責,地監局會對被證實違規的代理進行處分。而若果持牌人因觸犯涉及暴力的罪行而被定罪,其牌照不但會被撤銷,並於5年內不會獲重新發牌。倘若有關人士沒有牌照,其牌照申請亦會於5年內不會獲批,僱用他們的地產代理公司亦有機會被處分。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