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界對中美關係惡化下樓市看法

文匯報  2020-05-31  #成交行情

美聯物業行政總裁布少明:

美國宣布展開撤銷香港特殊待遇地位的程序,觀乎目前本港資金充裕、低息持續、業主持貨力強,加上供應少及剛需強下,樓價短期或會較波動,相信大跌機會不大。他認為,目前資金充裕,最新4月份存款數字近13.9萬億元,不僅較08年底高出近1.3倍,比起03年底更多約2.9倍。而且美國推出無限QE,目前香港銀行結餘升至約948億元,比起4月中已高出約75%,相信本港息率將持續處低水平,對實物資產市場帶來支持。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

美國宣布展開撤銷香港特殊待遇地位的程序,惟昨日本港新盤銷情持續旺銷,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 2期發售次輪298伙接近沽清,自全國人大於5月22日公布港區國安法以來,過去一周本港新盤售出近1,000伙,市民以真金白銀投下信心一票,反映對中小型住宅影響不大。相反豪宅市場因銀碼大,疫情令部分行業生意受挫,影響了生意人的資金鏈,從而影響入市意欲。他估計,由目前至今年底本港住宅樓價會升7%。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