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舍衛蘭軒 入住跌逾六成

文匯報  2020-04-09  #工商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令訪港旅客大跌,本港已有多間酒店暫時停業止血。剛於前日公佈會暫停營業3個月的灣仔遨舍衛蘭軒,營運商ONYX酒店集團發言人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會密切留意疫情及市場狀況並於每個月作出評估,從而決定恢復營運的日期,強調暫無計劃停止旗下本港經營的其他7間酒店及服務式公寓之營運。

停業3個月 遣散30員工

發言人指出,受到疫情影響,遨舍衛蘭軒過去數月的平均入住率不足三成,單是3月的入住率已較去年同期下跌超過六成,這並不是一個健康且可持續的營運模式。因此,為了客人及員工的安全與健康着想,同時以確保業務的可持續性下,集團決定暫時停止遨舍衛蘭軒為期3個月的營運,需要遣散30名員工,最後任職日期為4月9日,並已根據勞工處的僱傭條例及相關指引,與受影響員工溝通及作出賠償安排。

其他酒店服務公寓如常

ONYX酒店集團於香港共營運8家酒店及服務式公寓,包括灣仔的遨舍衛蘭軒、中上環的莎瑪中環服務式公寓及莎瑪荷李活服務式公寓、半山的莎瑪半山服務式公寓、港島東區的莎瑪炮台山服務式公寓及莎瑪港島北服務式公寓、尖沙咀的莎瑪尖沙咀服務式公寓及旺角的壹零捌館,合共擁有超過150名員工。發言人強調,除遨舍衛蘭軒外,暫無計劃停止其他酒店及服務式公寓的營運。

展望本港酒店業前景,發言人坦言,難以評估冠狀病毒的疫情發展,現時推測香港酒店業前景算是言之尚早。然而,集團估計,酒店業必須要等到疫情完全好轉,企業及旅客們靜觀其變多一段時間,對出門旅遊或安排差旅恢復信心,方能讓酒店業有一絲曙光。正因如此,集團會密切留意冠狀病毒病以及市場狀況並於每個月作出評估,從而再決定遨舍衛蘭軒恢復營運的日期。集團現時着手於密切監測狀況,以決定按計劃的重啟營運能否如期進行,亦會借這段時間與相關團隊作出準備,務求於相關部門發出更新指引或解決旅遊限制之時可順利恢復相關酒店的營運。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