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跌勢加劇 美孚新邨呎價跌穿9000元

文匯報  2022-11-30  #成交行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二手樓價跌勢加劇,部分大屋苑呎價連續跌穿多個關口。荔枝角美孚新邨繼上月有3房戶成交呎價跌穿一萬元後,日前又有單位成交呎價跌穿9,000元。香港置業曾家輝表示,該行日前促成一宗該屋苑2房戶的買賣成交,單位以498萬元沽出,實用呎價不足9,000元。

上述單位為美孚新邨百老匯街53號極高層,實用面積約556平方呎,屬2房間隔,向西南望開揚公園景。曾家輝稱,單位以550萬元放盤約1個月後獲區內客接洽,雙方經議價後減價52萬元,以約498萬元成交,實用呎價僅約8,957元。

據了解,買家為首置客。資料顯示,業主於2011年1月以約350萬元購入上述單位,是次轉售賬面賺約148萬元。

匯璽細單位低市價10%易手

此外,半新盤蝕讓持續湧現。香港置業謝啟源表示,日前促成一宗南昌站匯璽的買賣成交,新買家斥590萬元購入開放式單位,實用呎價約22,097元,較市價低約10%。單位為匯璽8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約267平方呎,屬開放式間隔。謝啟源指,原業主以668萬元放盤約2個月即吸引外區客洽詢,雙方經議價後減價78萬元或減幅約11.7%,以590萬元易手,實用呎價約22,097元,低市價約10%。據了解,業主於2019年11月以約641.5萬元購入上述單位,持貨3年剛滿SSD期沽售,賬面虧損約51.5萬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