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搶客 加息陰霾 二手減價盤增

文匯報  2022-09-13  #成交行情

新盤搶去市場焦點,加上有加息陰霾,二手減價盤增加,在過去的中秋長假期市場不乏低價成交。當中屯門瓏門3座低層C室一個3房單位,實用面積596平方呎,因原業主移民大減120萬至918萬元獲買家承接,折合實用呎價15,403元,低市價約一成。代理指,買家為區內租客,見價錢吸引,於中秋節當日拍板承接,原業主則於2012年10月以586.38萬元一手買入單位,持貨10年轉售,賬面獲利331.62萬元。

黃大仙居屋鳳禮苑A座中層2室,實用面積約559方呎,三房間隔,放盤3天即獲承接。新買家為區外家庭客,睇樓兩天後,獲減價23萬元,於未補價第二市場賣465萬元,呎價約8,318元,重返2017至2018年價位。

元朗鉅發大廈最近也錄得一宗減價成交,1座低層E室,實用面積593平方呎,三房套房間隔,今年5月開價690萬元,買賣雙方議價後以640萬元成交,共減50萬元或7.3%,折合實用呎價10,793元。

至於港島區,小西灣藍灣半島9月破悶局,8座高層F室2房單位,實用面積465平方呎,2房間隔,擁山景及少海景,裝修簇新,單位原叫價800萬元,現減價20萬元,以780萬元易手,較銀行估價859萬低79萬元或9%,實用呎價16,774元。

「美聯信心指數」連跌九周

反映市民置業信心的「美聯信心指數」最新報38.7點,按周跌2%,連跌9星期。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市場聚焦新盤,以及本港息率有上調壓力的陰霾下,急於沽售的業主減價。減價盤增加,導致信心指數持續下跌,預期樓價將進一步下調。

據美聯物業網站的減價盤比率反映,新界區減價盤比率為3區最高,若以細區劃分,以荃灣、土瓜灣、元朗最多。若以單位面積劃分,減價盤比率首3位排名已連續12星期維持不變,分別是實用面積約431至約752平方呎的B類單位、和實用面積約430平方呎或以下的A類單位,而緊隨其後的是實用面積介乎約753至約1,075平方呎的C類單位。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