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樓價連跌5周

文匯報  2022-08-20  #成交行情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梓田) 美國加息陰霾持續籠罩樓市,加上陸續有銀行上調新造H按息,準買家入市意慾受影響。二手樓市成交價逐級下跌。CCL連跌5周,為2021年10月後(近42周)以來首見。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75.65點,按周跌0.82%,創近20個月新低。據中原分析,預料CCL快將跌破175點,將跌穿2020年以及2021年的低位,相信短期CCL再下試170點水平。

二手預約睇樓量升2.1%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二手減價盤普遍增加,準買家望吼準機會欲「執平貨」,令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續升。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220組客戶於周末預約睇樓,按周上升2.1%,連升兩周。市場對加息的預期逐漸消化,在新盤回流客帶動下二手交投有望由早前的極低位稍回升。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