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機遇】九龍城重建大工程 料可建4,350伙新住宅

專欄  2022-08-08  #美聯專欄

九龍城即將大變天! 市區重建局早前宣佈將啟動九龍城區大型發展計劃,把該區核心地帶逾3.7公頃土地重新整合發展,預計重新興建約4,350伙住宅單位,料為市建局歷來提供最多單位的重建項目,單計收購成本,估計將逾100億元。

項目總佔地3.7公頃,名為「衙前圍道/賈炳達道」發展計劃,預料可興建4,350伙,約於2030年起分批落成。據市建局的構思計劃,整個項目大致可分為3個地盤,其中侯王道、龍崗道、衙前圍道和賈炳達道之間的大部分土地,將作商住發展,住宅樓面面積約217.88萬平方呎,平均實用面積約400平方呎提供4,350伙單位。

市建局預留逾150億作發展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及後發表網誌補充,透露已預留逾150億元,在未來10年推行九龍城重建項目;推算收購項目內1,000個住宅及100間地盤,開支已涉100億元。項目總計牽涉3.7公頃土地範圍內123個街號的樓宇,預計受影響業權及住戶數量分別約為1,007個與820伙。即是話,以往低矮舊樓密集的九龍城舊區,勢變高樓林立,完全變天。

項目與九龍城街市所在的九龍城市政大樓一帶,距離港鐵屯馬線宋皇臺站B3出口,只有一街之隔。主地盤將會主力發展成住宅,預料2036至2037年可落成。至於2014年入伙的私人屋苑御·門前位於該地盤中心,市建局稱該住宅將不受影響。

另毗鄰九龍城廣場的賈炳達道公園部分範圍,則列為北面地盤,以興建新的政府綜合大樓。當中區內地標,被譽為名人菜市場的九龍城街市,將遷往位於賈炳達道公園部份用地的新建政府綜合大樓,局方指,新大樓規模為現時社區設施3倍,受影響的公共服務日後可無縫過渡至新大樓。至於衙前塱道和南角道兩條街道,將改劃為最少闊18米的綠化步行街,並且打算興建地下停車場,提供約360個公眾停車位。鄰近太子道東一列巴士站的東面地盤,則重整現有道路,並配合啟德道/沙浦道發展計劃擬建的地下廣場而設置「門戶廣場」。

41名校網兼鄰近宋皇臺站

事實上,市區物業一向極為渴市,基於交通方便,社區配套完善,區內物業自然值錢,有價有市,本港樓齡50年或以上的屋宇不斷增加,市區重建需求有增無減,要加快發展步伐,市建局無可避免需要為重建舊樓增加誘因。再者,本港土地資源不足,提升地積比率,是政府增加房屋主力供應方法。另外,九龍城物業一向有價有市的另一個主因,是因為位於41名校網,而且鄰近港鐵屯馬線宋皇臺站,連同於有多條巴士及小巴路線,來往港九新界多處地方完全不成問題,令新盤以至二手市場都不時出現承接。

更多美聯筍盤及資訊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