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東涌配電站項目收31份意向

文匯報  2022-06-29  #成交行情

涌牽引配電站物業項目早前重推,昨日截收意向書,共收到31份,較上次少4份。項目鄰近映灣園,地盤面積約15.66萬方呎,可建樓面約93.96萬方呎,提供約1,600伙單位,市場估值(包括補地價在內)約32.9億元至55.4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3,500至5,900元。

綜合市場資訊,遞交意向書的發展商,包括新地、英皇國際、泛海集團、資本策略地產、恒地、會德豐、華懋及遠東發展等。

防再流標 條件料需調整

今次東涌項目曾於去年第4季推出,當時收到35份意向書,其後10月底截標時收到5份標書,來自長實、恒地、華懋、新地及信置等,惟11月公布流標收場。市場當時分析指,一方面東涌東站料要到2029年才啟用,若先發展住宅,居民入伙時要先用其他交通工具,預計落差1至2年。

另一方面,即使基建未完善,項目去年市傳補地價卻已高達47.65億元,折算每方呎樓面補地價約5,072元,相比前年10月日出康城13期每方呎補地價約3,600元高出四成,而當日13期的每呎補價已是區內新高。除補地價外,發展商還須就分紅比例向港鐵提出建議,分紅比例不得少於15%,並須以價高者得的「一口價」決定勝負,最少為2.5億元。市場認為,除非補地價或招標條款有所調整,否則項目日後仍可能再次流標。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